哭撲

【哆啦A夢】等待你的日子02

-哆啦a夢2004劇場版(大雄的貓狗時空傳)延伸

-人物屬於作者和大家

-ooc可能

-因為是從人類世界來的,所以用語多少傳承人類用法(其實是作者把人去掉後不知道該怎麼改 

-阿一, 阿答 >>>>大雄

-部分劇場版裡的劇情有



02


 

城市已經成型了,雖然還沒有到非常的完善,但是每個人都開始了各自的生活,也都為了興建他們的社會而努力


阿一最後還是用了進化退化槍以最高功率照射了每一個夥伴,也包含他自己和阿答。他想起了自己曾經答應過大雄要領導大家,保護大家,所以想讓大家也有保護自己的能力,即使當他不在了以後也是。


………但其實他也就如阿答所說的,他也想成為人類,不管如何都想更接近他ㄧ點

 

“阿答,你又在寫日記嗎?你還真有耐心呢”拉出他旁邊的椅子坐下,終於可以從大量的公務中休息ㄧ下


當城鎮建立起來後,最初被他們的主命名的只有他們兩個,自然而然阿一和阿答被推崇成了領導者,他們的年紀並不是最大,也不是最小,但是兩個人都致力於改變現狀與科技的發展,在大家剛進化感到ㄧ片混亂時,他們統整起所有的貓族和狗族建立起了文明的社會

 

“我只是想把人類的惡行惡狀寫下來,讓後世知道人類是多麼可恨可惡的生物”


“那麼你寫到哪裡了?”經過了這麼多的時日阿一已經理解到阿答也只是用這種方式回憶大雄而已

 

“…......我紀錄到那個人用力的從我身上壓下去那次”


“啊,抱歉抱歉,那次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那個時候大雄桑在和我玩結果我不小心絆到大雄桑,沒想到你剛好躺在那邊….....痾阿真的抱歉!! 而且大雄桑那個時候不是抱著你不斷的道歉了嗎,你就原諒我們吧” 阿一雖然感到抱歉但是想到了大雄還是忍不住勾起微笑,那個時候真的很開心阿

 

“對了,之前我們不是找到了一種會發光的礦石嗎?因為有很多,所以我就拿來建大雄桑的雕像了,臉的部份已經快做好了你要來看看嗎?我自己雕刻的喔,在被老頭子他們拿走前來看看吧,我本來想擺在家裡的,結果他們說要建個廟供奉在裡面”還對我的大雄桑指手劃腳的,說什麼要拿來供奉的話表情嚴肅點看起來比較有威嚴,我本來是想雕刻大雄桑的笑臉的耶,不過想想大雄桑的笑臉太好看了,還是自己留著看就好了,決定之後再私底下重建一個的阿一如此想著

 

“哼,那種像有什麼好供奉的,發光的石頭之前不是說發現它有可能拿來當能源,與其把時間花在雕那沒用的東西上,還不如多花點時間研究怎麼發明時光機吧,不要告訴我你放棄了,就算你放棄了我也不會放棄的”阿答闔上日記本嚴肅的看向阿一,眼裡是隨著時間增長變得更加濃厚的執著


“我沒有放棄,現在沒這個打算,未來也不會有”倒映在阿答眼裡的是阿一不輸於他執著的眼神


“時間差不多,我要去等大雄桑了,明天在會議廳見吧”


“他不會來的,他拋棄我們了”


“我們約好了,他最後一定會來的”揮了揮手,阿一轉身離開,前往他們最初和大雄分別的那個草原,每天阿一都會在同一時間在同一地點等待大雄,不論風雨


 

.....

.......

“是阿,你一定會來的,對嗎?大雄桑”抓緊掛在脖子上從不離身的劍玉球,一個水滴滑過了寫在上頭的大雄的名字,然後落入土裡,像它從來沒有出現過,就如同此時隨風消逝的話語

 





這是他們分別的一年後



tbc....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