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撲

【哆啦A夢】等待你的日子03

-哆啦a夢2004劇場版(大雄的貓狗時空傳)延伸

-人物屬於作者和大家

-ooc可能

-因為是從人類世界來的,所以用語多少傳承人類用法(其實是作者把人去掉後不知道該怎麼改 

-阿一, 阿答 >>>>大雄

-部分劇場版裡的劇情有


 

03

 


“大統領萬歲!!!大統領萬歲!!!”民眾的歡呼聲從底下傳上來,阿一站在陽臺上向支持他的民眾揮手表示他的敬意,身後站著的幕僚們,低頭垂首向著他們的總統致意


 

多年過去,城市系統變得十分完善,阿一被推舉成為了總統,不只是因為他將那些發光的石頭-諾鐳,成功研發成能源,也因為這些年他持續不懈的為了眾人而努力

 

“恭喜你阿”阿答從房裡走向陽臺,帶著一個無所謂的微笑看向阿一


“…….”回望向阿答,阿一的神情帶點複雜

 

注意到另一人的出現,民眾們的情緒似乎更加激昂,祝賀聲此起彼落,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兩人身上

 

“大統領先生,阿答先生,我們已經為您們準備好了茶點,這邊請”兩人間沉默的對望被一旁的明理的下屬給打斷,也是,身為這個國家內最有影響力的兩人,若是在民眾面前起了爭執,將會在民眾間帶來不安與爭執


 

兩人向下面的民眾揮了揮手,引起了更大的歡呼聲後便轉身進了屋內,身邊的下屬在見到兩人入座後便退出了房間,以他們的身份是不能參與他們的對話的

 


…….


沉默在兩人之間瀰漫許久,一段時日不見,兩個人都有了新的身分

 


“阿答,你放棄了嗎?”細聲的話語,在安靜的房裡顯得格外清楚


 

“放棄什麼?”夾起兩顆方糖,放入面前溫熱的紅茶裡,阿答對阿一的話沒有太大的興趣

 


“你明明知道的,我們,都已經努力這麼多年”阿一感到很複雜,他不知道自己期望得到什麼答案

 


“你覺得我像是要放棄嗎?”紅茶的香氣瀰漫著,卻沒辦法緩解兩人之間的氣氛, 即使多年過去,阿答眼裡濃厚的執著仍然沒有一點消退,但是阿答的眼神就像是被冰凍般,不再像以前一樣將怒氣表露在外面,不再把感情表現出來,阿一看著自己的好友眼神一年比一年冰冷,卻不知道該如何幫助他

 


“那你為什麼要娶那位貓族的女孩呢”即便早已預料到答案,還是期望從對方口中聽到不一樣的回答

 


“你是期望我愛上那女的,就此放棄我們多年來追求的東西嗎,別開玩笑了!! 我只是從自己送上門的女人中選出背景對我最有用的,那女的只是拿來繁衍後代用,以防萬一罷了”

 


“你這樣對她太殘忍了!” 阿一沒辦法接受這種做法,他的確是希望阿答放棄,即便自己並不打算放棄,阿答對他來說是好友,兄弟,也是對手,看著他像是被憎恨壓垮的模樣,不管這些年來自己如何想改變他的想法都沒有用,而這憎恨是對向他們他們倆最重要的人,如果說他放棄了能變得比較快樂,即使接下來得自己努力下去也沒關係

 


“殘忍?你是真希望我能愛她?真是愚蠢,和那個人一樣愚蠢,如果說她說愛我我就一定得愛上她的話,那個人早就回到我們身邊了!,但是他沒有,他就這樣丟下他的諾言,丟下我們到了我們到不了的地方,哈哈哈這樣到底是誰比較殘忍呢,你說阿!”杯子因過大的力道在茶桌撞擊出巨大的聲響,裂開的邊緣像昭示著阿答的痛苦般,紅茶漸漸的溢出…

 


“…大雄桑他答應過我的,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他才沒辦法在我們約好的時間來,………而且就像你說的,是我們想見他, 大雄桑沒有必要因為我們愛他,就得回應我們的感情”即使自己也清楚的知道這點…….但由自己嘴裡說出卻仍就有種被窒息般的痛苦

 


“回應?我不要他回應我,我要他變成寵物關在我身邊,我要他好好嚐嚐我這些年來的痛苦!!”

 


“阿答!!我不會允許你傷害他的!”

 


“我們走著瞧吧”

 

 



這是與他別離的二十年後



tbc....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