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撲

【哆啦A夢】等待你的日子04

-哆啦a夢2004劇場版(大雄的貓狗時空傳)延伸

-人物屬於作者和大家

-ooc可能

-因為是從人類世界來的,所以用語多少傳承人類用法(其實是作者把人去掉後不知道該怎麼改 

-阿一, 阿答 >>>>大雄

-部分劇場版裡的劇情有


04

 

“阿答……我做到了,我發明了時光機”握緊手上的花束,包裝紙磨擦的聲音像是花束抗議殘忍對待一般在無人的墓園裡顯得格外清晰,不知道過了多久,阿一最後還是鬆開了手,在墓碑前放下了花束…

 

阿答在多年前身染重病,年齡的增長是其中一個因素,然而過度的操勞與心鬱卻是主要的原因,即使如此他還是不曾停下研究工作,直到在工作途中昏倒並被醫生診斷出必需得強制入院治療不然會有性命危險為止。


從此之後阿一就常常前往醫院探望阿答並告知他研究進程。而在研究忙不過來時則是由阿答的長孫貓傑拉前往拜訪阿一再由他轉答。

 

“大統領先生,感謝您從祖父去世後的兩年來時常的探望,知道您來祖父他一定會很開心”貓傑拉抱著一束花緩緩從遠方走來,一張與阿答年輕時極為相似的臉龐帶著一抹溫和的微笑,那是從不曾出現在阿答臉上的表情,想必在他成年的這時也有不少貓族女孩想嫁給他吧。


在阿答逝世後,族長的位子沒有傳給他的兒子們,反倒直接傳給了孫子的貓傑拉。年紀輕輕就當上了族長,待人有禮,並在短時間就管理好整個家族,能力更是能與阿答所比擬,如此這般無可挑剔的人不管是當上什麼都不會有人反對吧…

 


……可是太不真實了……...


 

阿一望著那張與好友年輕時幾乎一致的臉龐懊悔著為何沒有更早的發現這點,或許是那張相似卻微笑的臉龐昭示著此人過著與好友不同的人生因而被矇蔽了雙眼吧

 

“大統領先生”

 

“我已經不是大統領了,現在的大統領另有其人”

 

“您還是十分健朗的,若不是在祖父過世的那年您突然宣布以後不再參選大統領,想必到現在您也還是大統領”貓傑拉走近墓碑,輕輕的將花束擺在先前花束的旁邊

 

“你若想要就去選吧”

 

“怎麼會,我對這方面沒什麼興趣的,現在我只想完成過世的祖父終其一生都沒能完成的夢想,這樣祖父也會很欣慰吧,阿一先生您和祖父追求一生的夢想就這樣放棄好嗎?從祖父去世後您就停下所有研究,終日待在家中,避不見人; 即使多次前去拜訪也了無音訊。我知道失去好友十分令人痛心,但我們不更應該繼續研究完成祖父的遺願嗎?”真誠的語調,表情像是個一心為敬愛的祖父沒能完成夢想而離世感到痛心的孫子

 

“那是不可能實現的夢想,你還是放棄吧,我浪費了一生去理解這件事,你還有你的人生,忘了這件事,看著現在而活吧”我們重要的人在未來,但你的生活是在現在,但願你能在我離開前放棄這個願望,阿一望著貓傑拉,真心的希望好友的血親能夠過著幸福的日子,尤其是從小看到大又如此與好友相似的他

 

“我知道勸導您是不可能的事了,但請將到目前為止的研究資料交給我們一族吧,我會像從前祖父那樣努力研究並實現理想的,您可以放心地交給我”誠懇的眼神直直地望向阿一,就像以往一樣毫無破綻


所以………….才會直到最後都沒有發現…………...

 

“資料都已經銷毀了,在我決定放棄的那時就已經全部銷毀了,就算你再怎麼要求我也什麼都拿不出來,你死心吧”

 

“我會在近期再前去拜訪的,請先容我告辭了”

 

“慢著,為什麼你要這麼堅持,在阿答去世的現在他的夢想已經不可能實現了”阿答他和阿一同樣只是想再見大雄一面,但現在他已逝去,他的夢想是不可能實現的……..他們的夢想理應只有他們知道,但阿一很確定,貓傑拉也很清楚這點

 

“您在說什麼呢?祖父的夢想是發明時光機,即使他終其一生都沒能實現但由孫子的我來發明,想必他在天之靈也會感到很欣慰的吧,這樣也算是實現他的夢想了”貓傑拉向阿一行個禮後就轉身離去,留下的只有在風中飄散的一句若有似無的話,然而阿一很清楚的聽到了

 

 

 

 

 



….況且我對你們如此這般想見的那個人和那個時代都很有興趣….

 

 



 




這是和他分離的六十年後

 

 

tbc...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