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撲

【哆啦A夢】等待你的日子04.5

-哆啦a夢2004劇場版(大雄的貓狗時空傳)延伸

-人物屬於作者和大家

-ooc可能

-因為是從人類世界來的,所以用語多少傳承人類用法(其實是作者把人去掉後不知道該怎麼改 

-阿一, 阿答 >>>>大雄

-部分劇場版裡的劇情有


04.5


“來,貓傑拉,來見爺爺”這是貓傑拉第一次見到阿答,從小就十分聰慧的他一下就了解了眼前這位男性在這個家裡的地位,同時也了解自己的父親只不過是阿答眾多的孩子中的其中一位,和父母在家族中並不是什麼重要人物的事實


 

即使是身為長孫的貓傑拉,第一次見到阿答也是在他五歲時的一次家族聚會中,身邊環繞著年幼的表親們,他明顯有著不符年紀的成熟,身邊的大人們不斷說著貓傑拉的外貌與阿答年輕時是如何相似,懂事又聰慧一定能得阿答的喜愛

 


“爺爺”順應著母親的要求,貓傑拉笑著對阿答打了招呼,由以往的經驗他知道這樣能得到大人的喜愛與稱讚,但眼前這位男性似乎對他沒有絲毫興趣,他望著阿答的眼睛,貓傑拉懷疑世上真的能有任何東西能得到他的喜愛,即使是在這個年紀,貓傑拉也能完全感受的到阿答眼神中的冰冷,但是這對貓傑拉來說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因為阿答對任何人都是同樣的表情


 

每次的家族聚會都是差不多的形式,只是例行的報告各自領域上的進度罷了;在阿答的安排下,每位族人會根據能力被安排到適合的位子,所有族人都知道,這一切都是阿答為了發明時光機而做的鋪墊


 

貓傑拉第一次見到阿答露出其他的表情是在這個國家最有影響力的另一人來到家中的時候,他或許可以說是唯一能稱得上是爺爺好友的存在,這個國家的大統領-阿一,他是個和爺爺完全不同的人,貓傑拉不能理解,如此不同的兩人,為何都會對開發時光機有興趣,又為何在談論的途中卻都會露出同樣懷念的表情


 

“?.....阿答,那是你的孫子嗎?”阿一發現了躲在窗外偷窺的嬌小身影


 

“?...那是我的長孫,叫貓傑拉”短短介紹一句後,阿答就不再望向窗邊,似乎也不打算再繼續補充


 

“叫他進來吧,我想見見他,剛剛撇到了一眼,他和你小時候長的超像,都讓我想起我們剛到這個時代時的事了”這個時代?貓傑拉瞇起雙眼,認真的思考若是爺爺不讓他進去該如何更靠近的聽取他們談話的內容


 

“.......貓傑拉,...進來”或許是因為今天提到了那個人的關係,即使感到有些不耐煩但阿答仍舊叫了貓傑拉進來


 

“......爺爺”貓傑拉低下頭,默默地走進房間


 

“過來,讓我看看你……果然和你小時候長得好像阿,大雄桑要是知道你都有孫子了不知道會不會很感慨”阿一將貓傑拉抱上大腿坐著,輕輕地撫摸著他的頭


 

“這麼喜歡,就自己去生一個阿”阿答惡狠狠地瞪向阿一


 

“哈哈,我可不行”....是因為是狗族嗎?這麼久以來阿ㄧ已經分不清自己對大雄是對主人的忠誠,對救命恩人的感謝,對喜愛的人的戀慕,還是幼時留下像是對父母般的依戀,亦或者僅僅只是多年來追求的ㄧ個幻影.....


 

....或者全部都有吧,這些年來不是沒有因為寂寞或生物想要繁衍後代的本能而想過要放棄,但就在萌生出這樣想法的同時,想要回到他身邊的念頭也會不斷浮現在腦海裡,這樣的他真的沒心思花在別人身上,即使他生命中的大部份都生活在這個貓狗王國,但是阿ㄧ仍舊認為只有大雄身邊才是他的故鄉和歸屬,阿答ㄧ定也是這樣吧,ㄧ切都只是為了回到他們深愛的主人身邊


 

"我可從來沒有後悔過我做的決定,這是最快掌握勢力與資源的方法"


 

"我知道,而你也確實做到了......可是當回到他身邊的時刻到來,你的族人們該怎麼辦,你要帶他們ㄧ起回去嗎?"阿ㄧ知道,光是阿答和自己回去就已經會給大雄添很多麻煩了,更何況是ㄧ整個族群,但他們畢竟是阿答的家人,不能就這樣捨棄了....


 

貓傑拉望向阿答,這其實是他們第一次這麼靠近,即使他並不是坐在阿答的腿上,這也是他們最為接近的ㄧ次了,他總是很容易就受到身邊的人的喜愛,懂事聰明又有著與族長相似的相貌,耳濡目染之下貓傑拉也認為自己ㄧ定能得到阿答的喜愛,但在見到阿答後,也了解到他的爺爺是不會對任何人有感情的



然而這個認知卻又在今天被打破了,在與阿ㄧ的談話中即使阿答從沒露出開心的表情,但是那樣的表情卻是帶有感情的,那麼為什麼?為什麼不喜歡自己呢?貓傑拉不能理解

 


"為什麼我要?"

 


"?!他們是你的家人和血親吧?你要就這樣丟下他們嗎?你的妻子和兒女怎麼辦?"

 


"關我什麼事?他們為我出力,我為他們帶來權力,若是我ㄧ走他們就如散沙般飄散那也是他們沒能力的錯,當初在人類的時代時沒能力的貓就只能餓死,在這世上本來就該靠自己的能力活下去,沒能力的人就該被淘汰,而那女人最初娶她時就已經明白的告訴她我要離開時就會離開,不會多通知她ㄧ聲"

 


"........."

 


"他"是誰?他們要回去哪裡?他們不是已經在家裡了嗎?沒能力是什麼意思??離開?要去哪裡?人類又是什麼?為什麼爺爺從來沒有對自己露出像現在的表情,為什麼爺爺不喜歡自己?..許多疑問充斥在貓傑拉的腦海裡,即使他比ㄧ般的孩子早熟,這些資訊還是超出了他能理解的範圍

 


那次談話並沒有平和的結束,阿ㄧ似乎和阿答起了些爭執,但這也不是阿ㄧ最後ㄧ次來拜訪阿答,之後也經常為了時光機的事到來,隨著時間ㄧ年年過去,貓傑拉已經成長到能參與族中事務的年紀,漸漸的能理解當初那次對話的涵義,也理解到不管他表現的如何優秀,他在阿答眼裡也是個"無"的存在,他永遠都沒辦法讓阿答正眼看向他的這個事實

 


然而真正理解ㄧ切是在阿答第一次病倒,當所有族人都急著想去醫院探望討好阿答時,貓傑拉選擇進入阿答的房間,因此找到了阿答的日記本,裡面寫著的不是現在而是另一個時代的事,最初是在描述當代擁有主要勢力的物種,ㄧ種稱為人類的生物,是如何迫害貓族和狗族的惡行惡狀,其後剩下的部份全在描述ㄧ位名為大雄的人類,阿ㄧ偶爾也會在內容中出現,還有ㄧ隻能夠不斷拿出神奇道具的貓,即使描述的方式都偏向咒罵,但是卻ㄧ眼就能看出書本主人對大雄的用心...

 


闔上日記本,多年來的疑惑解開讓貓傑拉心情很好,同時也決定了以後的目標,他開心的笑著,將日記本放回原位,決定像其他人ㄧ樣到醫院假裝關心ㄧ下阿答

 

 



離阿答去世還有8年

 


TBC..

-----------------------------------------------------------------------

最近開始補看洛克人exe,超懷念的~洛克人和熱斗都超可愛阿,想寫他們的文~

感覺我老愛跌些冷cp,除了阿一x大雄外,還喜歡Sonic X 的Sonic x Chris,現在又蒙上了洛克人x熱斗,缺糧阿~~主角總受派的糧不是應該很好找嗎TT^TT,果然還是因為我老愛跌些冷番或懷舊番的緣故吧 orz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