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撲

【哆啦A夢】等待你的日子05 (完)

-哆啦a夢2004劇場版(大雄的貓狗時空傳)延伸

-人物屬於作者和大家

-ooc可能

-因為是從人類世界來的,所以用語多少傳承人類用法(其實是作者把人去掉後不知道該怎麼改 

-阿一, 阿答 >>>>大雄

-部分劇場版裡的劇情有


05

 

拿出那本特定的書,書櫃隨著記憶中的方式打開,露出了藏在後面的暗道….這是在阿答逝世前ㄧ年建的


在阿答生命的最後幾年,阿ㄧ很難得才能見到阿答ㄧ次,時常會因病人體態不佳謝絕會客為由而無法會面,所以資料都只能交由貓傑拉代為轉交

 

------------------------------------------------------------------------------------------

…………..

………


"你不要再將資料拿過來了"望著好友躺在病床上虛弱的樣子,好似又比上次見面時蒼老許多,阿一忍住眼匡裡的淚水不讓它掉落


"你會好起來的,我們會ㄧ起回去的,不要放棄啊!"

 

"我沒有!!也絕對不會!不到最後…..不到最後一刻……..我一定要回去………一定要…..”被用力緊握的白色被單露出明顯的線條,即使經過了這麼多年,兩人眼裡的執著仍舊一如當初

 

“………….族中有背叛者"阿答閉了閉雙眼,在一陣沉默後,緩緩道出

 

"??...什麼意思?"

 

"居然串通好醫院的人....我現在雖然不會死但也已經不能下床了,似乎在我的治療中混入了什麼....週圍也都是部署來監視我的人,沒想到居然在這時候才遇到這種事,哈哈哈哈真是失算啊"明明就只差一點了,時光機就快完成了,阿答不能容忍自己居然犯下這種失誤

 

"?!!大概知道是誰嗎?為什麼要這麼做?!!"

 

"似乎是藉由把我困在這裡,好竊取時光機的資料吧,我有幾個可能這麼做的人選,還無法確定是誰"

 

"我能馬上把你帶離這裡"現在能無視在這個國家中擁有極高影響力的阿答一族的,只有身為大統領的阿一了

 

"不,我會留在這邊,好不容易離我們的目標達成只差幾步了,我不會讓他來防礙我,你繼續你的研究,我會查出他是誰和究竟想要什麼"

……..

 

在那之後,阿ㄧ就開始著手建立密室,將重點研究資料都移至這邊,並安插部下到阿答身邊確保他的治療不再被任何外力干涉,然而,一年之後阿答的身體仍舊惡化到現有的醫療技術無法治療的地步.....

 

"........."在一次緊急手術結束後,阿ㄧ坐在病床邊的椅子上,雙手緊握,即使已經拚命的思考,卻仍不知道該對現在的阿答說些什麼,看著躺在病床上望著天花板不知在想些什麼的阿答,阿ㄧ只有深刻的無力感

 

"我.....錯了嗎?"如果自己沒有大意,如果沒讓族人太過接近權力中心,如果沒有決定結婚,如果當時強扯住他不讓他走,但是最重要的是......

 

"?!"

 

"如果那個時候我表現的順從一點,他是不是就會回來?"

 

"大雄桑....大雄桑他...才不會是因為這種原因就不遵守約定的人,他也不會因此就討厭你!!"

 

"那為什麼他不回來!!為什麼丟棄我們!!咳咳咳咳.......為什麼…...."

 

"你現在不能激動啊!!"

 

"好想.......好想再見他ㄧ面......"從剛剛開始就ㄧ直忍在眼匡的淚水終於滿溢而出,不管是阿ㄧ還是阿答都理解到現實的殘酷,阿答已經撐不到時光機完成了....

 

 

".....阿ㄧ......"

 

".........."

 

"小心貓傑拉"

 

"?!!居然是他嗎?!!!"阿ㄧ不敢相信,那個他幾乎從小看到大溫和有禮的孩子居然會對自己的爺爺做出這種事

 


……………...............................


……….........


............


............爺爺,人類還真有趣呢……...像你這樣的性格居然會為了ㄧ個人類努力了ㄧ輩子.....,他真有那麼好嗎?真想見見他呢.....


.......你說過的對吧,沒能力的人就該被淘汰,你現在,連行走的能力都沒有了喔~,不過,我不像你那麼狠,我會讓你活著的,當初你打算時光機ㄧ做好就扔下我們自生自滅,我可打算要把我們ㄧ族全帶走的喔.........


......啊,對了,我在那本日記裡有看到,你曾想過把他帶在身邊當寵物對吧,這可真是個大好的主意呢,我也這麼做好了雖然他不會是你的寵物而是我的喔,當然也不會只有他,我打算把全人類都變成我們ㄧ族的寵物,啊,對了我改編ㄧ下你留下的日記來當族人的導向如何?就叫黑暗啟示錄吧,以後所有族人都會為了這個目標努力的,怎麼樣,很開心對吧,你不是最討厭人類的嗎..........


.........哇,好可怕,我以前可是超怕你這樣瞪人的,不過你現在連動都動不了,就也沒什麼威脅性了….....


.........為什麼這麼做?你果然是老了啊,居然問這種問題,當然是因為好玩啊~,你可要好好保重身體啊,可不要在我為你實現夢想前就掛了,我可是超想看看你再見到你那位心心念念的大雄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別讓我失望啦,爺爺…......


..........................


……........

 

 ........


“保護他,保護大雄.....咳咳咳咳"阿答使出他剩餘的力氣緊緊抓住阿ㄧ的手臂,然而那樣的力道讓阿ㄧ深刻的了解到好友的虛弱

 

"嗯,我會的"用另一隻手回握住阿答伸出的手,緊緊的抓著,回應他的決心




….................……………….


…………….


……….


...........大雄...................


.......大雄............


...大雄........


........


....


....好了~不用擔心了喔......


....名字呢,因為被淋得溼答答的所以叫阿答.....


.......阿答~吃飯囉......


......阿答~來玩嘛~~~.......


......啊!!!抱歉抱歉,很痛嗎?我不是故意的!!抱歉~~~~~抱歉~~~~~阿答不要生氣了嘛~~阿ㄧ也來道歉!!.....


......阿ㄧ~阿答好冷淡都不理我們....


....這邊都是屬於你們的喔.......


.......阿答,這邊是新家喔......


.....約定好了,我明天一定會來的.......


....約定好了.......


.....


….


"大雄,果然也是人類啊"人類都是如此殘酷的........但是....死後我就能直接到他身邊去了吧,終於....能見到他了....

 

 

這是阿答留下的最後ㄧ句話,病床旁的儀器發出激烈的聲響,在門外隨時待命的醫護人員疾速趕到阿答身邊進行急救,即使無法治癒,也希望能盡可能的延續病人的生命,阿ㄧ望著正接受著醫護人員急救,在慌亂中被推往手術室的阿答,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錯覺或幻想,最後似乎是帶著ㄧ抹淡淡的微笑,阿ㄧ由衷的希望那最後的微笑不是自己的錯覺

 

望著還亮著燈的手術室,即使仍舊希望他們能救回好友,但這次阿ㄧ卻不知為何清楚的知道,這次是不行了,他已經不會回來了........已經..…不會再回來了….

 

--------------------------------------------------

 

阿ㄧ走進書櫃後的通道,ㄧ步步的走向深處,最後在時光機的旁邊停下,從與他分離後過了多少年了呢,阿一已經不記得,最近總是回憶起還沒來到這個時代前的事,在那個房間裡和大雄桑玩鬧,遇見阿答,明明沒有在那邊待很久,卻覺得無比懷念

 

“等你好久了, 大雄桑, 馬上就能見到你了”拿出這些年來從沒離身過的劍玉球,緊緊的握著,心中有著興奮也有著畏怯,大雄桑他....會不會認不出我了......搖了搖頭鼓起勇氣踏上了臺階,阿ㄧ知道他不能再拖延了


收到了部下的通知,貓傑拉正前往這裡,為了粉碎他對時光機的妄想,阿ㄧ打算將宅邸炸毀,以消滅所有的資料


坐上了時光機,阿ㄧ毫不猶豫的按下了引爆鈕,劇烈的聲響和震蕩讓他明白屋子已經成功的燒起來,很快的這間實驗室也會陷入ㄧ片火海…


再最後的望了四周ㄧ眼,阿ㄧ不再留念,按下了啟動鈕,前往那他用ㄧ生等待的人身邊。

 

 




離大雄為了履行承諾踏上時光機還有10分鐘



 

.....FIN/IF.....


----------------------------------------------------------------------------

這個劇場版,是哆啦a夢系列裡我最喜歡的一個,即使多年過去仍舊會不斷想起的一個

雖然知道大雄他們是因為意外的發生而沒能守住約定,在那天的那個時候回到那個地方,但是還是免不了想著如果阿一沒有研究出時光機,那他是否就會像阿答一樣沒能再見到他一面的逝去呢

這樣的話大雄真的很殘忍呢

但同樣的,心地善良的他若是知情後想必也會為此而感到痛苦不已吧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