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撲

[哆啦A夢] 近距離筆友03

-敬啟!虹谷夢子小姐! 書信梗

-感謝芫荽大大給的梗

-ooc可能

-文筆不好請多擔待了


03

 

“雄子小姐

 

最近常聽你提起這個朋友呢,是很喜歡的朋友嗎?事情都變得順利真是太好了,雄子小姐很努力了呢

 

 下次說好要一起去水族館玩嗎?好巧啊,我最近也和朋友約好下次要一起去水族館玩,說不定能遇到雄子小姐呢,有點期待(笑

 

 最近考試週快到了,雄子小姐會緊張嗎?不過雄子小姐已經這麼努力了一定沒問題的,接下來也會和朋友一起準備考試嗎?

希望你們考試順利,你們一定沒問題的

 

 

  

期待你下次的來信

杉木英子

 

 

 


 

“……”

 

“??怎麼了,大雄?收到英子小姐的信不開心嗎?”這是自他們開始通信以來,哆啦A夢第一次看到大雄收到信後沒有笑得像傻瓜一樣“和英子小姐吵架了嗎?”

 


“.......”

 




****

 

“?!!哆啦A夢你有能讓我看到英子小姐長什麼樣子的道具嗎?快拿出來快拿出來~~~快拿出來嘛~~“

 

“好了,好了,別再晃我的頭了,你也別想著什麼事都依賴我的道具!你看看地址,不是就是在隔壁鎮而已嗎,這樣的距離是可以自己去確定的吧”

 

“啊,對耶!這是在隔壁鎮,嘿嘿,我寫了這麼多遍都沒有注意到其實我是能自己過去找她的”

 

“唉,真受不了你,現在拿去寄的話,郵差叔叔後天就會來收信的,這樣的距離,大概大後天她就能收到信了,我們就那天放學後到她家看看吧”

 

 



“好~~~呀呼~~終於能見到英子小姐了,好期待~~”

 





***

 

“哆啦A夢那個見色忘友的傢伙!“

 


大雄按照哆啦A夢的建議,按照信上的地址來到了英子的家門前,躲在斜對角的路口的大雄想到出門前哆啦A夢居然因為小咪來邀他一起曬太陽就放自己鴿子,什麼嘛太沒良心了,下次點心不管哆啦A夢再怎麼求他他都不分他吃了哼

 

“啊..怎麼都還沒有人..是我地址搞錯了嗎?不對呀,是這裡沒錯…唔,怎麼不快點有人來呢”大雄反覆地看著信上的地址,走過來又走過去

 

 

“會不會太重?如果太重和媽媽這袋交換也可以喔,英子”聽到從後面傳來的聲音,大雄嚇得連呼吸都要停止了,面向電線桿一動也不敢動,英子?!是英子小姐嗎?哇,好想轉過去看,可是不敢……..

 

“不會啦,我沒問題的,媽媽,我的力氣很大的~看~一隻手也可以喔,是說,媽媽,今天有我的信嗎?”傳到耳邊的聲音十分清脆,給人一種很有活力的感覺,大雄將手裡的信在懷裡藏好,不會被發現吧,他覺得他真的要緊張到昏倒了

 

“呵呵,一定會有的吧,你們每個禮拜都一封呢,嗯嗯,英子也到了對交朋友有興趣的年紀了啊,真快呢,是不是交了男朋友了啊,爸爸哭著這麼問我呢,呵呵,偷偷告訴媽媽,我不會和爸爸說的”

 

“才沒有這回事啦!對方是女孩子啦,真是的,媽媽和爸爸就是喜歡亂想”

 

“嘿?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啦!媽媽,真是的,不要和爸爸亂講喔,爸爸他真的會當真的”耳邊傳來的女聲越來越接近,最終還是經過了身旁,大雄鼓起勇氣抬頭望向經過的女孩,單馬尾高高豎起結上了可愛的髮圈,臉上有些紅紅的,似乎對媽媽說的話感到很不好意思...她就是英子小姐嗎?好可愛的女孩子…

 

“好~好~媽媽就先不問了呵呵”

 

“不說這個了~信箱信箱……..啊~雄子小姐這次用的信封好可愛”這次大雄為了好辨認特地選了櫻花的信封,看著英子捧著信笑得那麼開心的模樣,大雄覺得心跳跳得好快,臉也好熱….這是什麼感覺呢……好開心…….

 

“好啦~到家了~東西給我吧,今天也要去英才那對吧?這麼晚了沒問題嗎?那孩子聰明又懂事,不要給人家添麻煩了喔”

 

“嗯嗯沒問題的~我先幫媽媽拿進去,而且我才沒有添麻煩呢,讓他再等一下也沒關係的~~”

 

诶?英子小姐要去男孩子家裡嗎?聽起來好像常常去的樣子,而且怎麼又是英才!嗚,他是和英才這個名字犯沖了嗎?怎麼他身邊的女孩子都喜歡叫英才的男孩子,唔,好在意…..

 

“那麼,我出門囉~晚飯前會回來的~”诶?已經要出門了嗎?大雄慌張的再躲得更裡面,深怕會被英子小姐看到..

 

“嗯,路上小心,下次也邀英才來家裡吃晚餐喔”

 

“好~~~”啊,怎麼辦,要跟上去嗎,可是好在意啊,看著英子小姐越走越遠的身影,大雄好苦惱.....

 




****

 

“大雄,來,汽水,你最喜歡喝的口味喝完了,不過這個我記得上次你說你也蠻喜歡的,有什麼不懂的地方隨時可以問我喔”小杉將汽水放到大雄的面前,開心的笑著,雖然作業已經完成了,小杉還是準備了另一本筆記本,寫下每題的不同種算法,想著如果大雄有不懂的地方該怎麼教他才會比較好懂呢,樂此不彼的不斷重複算同樣的題目

 

“嗯,謝謝你,小杉,今天媽媽讓我帶了些銅鑼燒過來,我們一起吃”看到飲料後的大雄才想起他也有帶些點心來

 

和小杉一起寫作業後,他就沒有再遲交作業,也就沒有再被老師罵了,而且小杉都會耐心的一題一題教他,比老師教的要容易懂多了,媽媽也很開心最近考試成績升高了,零用錢還增加了一點…………….等……等等,不對吧!我才不是真的為了寫作業才天天來小杉家的啊!......解完一題,大雄突然想起自己這幾個月來天天放學後到小杉家真正的原因

 

那天,大雄還是忍不住跟在英子的後面,想知道和英子感情好的男孩子長什麼樣子,結果跟著跟著就到了小杉的家門口了,又是小杉!!小杉這個討厭的傢伙,為什麼不只靜香連英子小姐也喜歡小杉,而且明明自己只能在信中和英子交朋友,還是以女生的身分,小杉卻可以以男孩子的身分和她交朋友,為什麼所有的好事都發生在小杉身上了,小杉太過分了嗚,我也想和英子小姐在現實中交朋友……

 

這麼想著的大雄,隔天就主動去找小杉一起做作業了,雖然當時小杉和靜香驚訝的楞了好一下,什麼嘛,我也是會主動想寫作業的啊,嚇成那樣也太誇張了吧,大雄有些不開心的這麼想著,但是為了再遇到英子小姐並且用男孩子的身分和她交朋友,還是在小杉家埋伏最快了吧…大雄就只有在這種時候腦筋動得特別快了

 

但是英子小姐一直沒來,不是說很常來的嗎?怎麼,都已經幾乎天天來小杉家了都還是沒遇到呢,大雄從最初不想做作業但是是自己提出來的不做不行,到現在一到小杉家就會乖乖的先把作業拿出來,沒作業的日子小杉會陪大雄一起做他喜歡做的事,就算是翻花繩,小杉也不會像其他人那樣笑他,他會露出很溫柔的笑容說他很厲害,要自己教他,大雄發現他很喜歡那個笑容,不過他是不會告訴小杉的,他已經很厲害了,再稱讚他會驕傲的嗯嗯

 

偶爾也會一起看DVD,看完大雄喜歡的後也會換看小杉喜歡的,雖然有時候小杉喜歡看些難懂的東西,但是看著小杉很開心的樣子,大雄覺得陪他一起看也沒關係,然後因為都有筆友的關係,有時候會一起寫信,但是小杉都寫密密麻麻的英文,自己完全看不懂,一點都不公平,所以大雄也不讓小杉知道自己寫了什麼

 

就算是胖虎來找大雄打棒球的時候,大雄都會拖著小杉一起去,擊球失敗時小杉會幫他扳回一城,弄丟球時小杉會陪他一起找,胖虎和小夫嘲笑他時小杉會幫他解圍...

 

......小杉把他當成好朋友,對他這麼好,而自己居然是為了見到英子小姐而來他家玩....這樣太對不起小杉了...英子小姐不出現的話這樣就不會對不起小杉了吧....大雄最近時常有這樣的想法...但是同時又想見到英子,兩邊的心情互相拉扯..最後就是過一天是一天等問題出現後再說吧...這樣的鴕鳥心態

 

“...雄...大雄?你還好嗎?”

“啊!我沒有...我沒事,怎麼了嗎?”

 

“不,沒事的,只是看你似乎有煩惱的樣子,有什麼事可以和我討論喔,我會幫你的”

“嗯嗯嗚小杉你真是一個好人”大雄覺得自己的罪惡感要爆表了,不過這件事和你有關根本沒辦法和本人討論啊.....

 

“大雄~~~~~~~小杉~~~~~~~今天要不要一起打球?”宏亮有朝氣的聲音從窗外傳來,就算沒開窗戶裡面也聽的一清二楚

 

“對啊~我今天也有帶爸爸從國外帶回來的新玩具,今天特別給你們看一下喔~~”

 

“啊,胖虎~~小夫~~抱歉~~小杉晚點要準備晚餐,叔叔阿姨今天會晚回來,所以我們明天再一起玩~~”大雄打開窗戶朝下面的人揮手

 

“嗯,抱歉了,明天再一起玩”小杉也來到窗邊,帶點歉意的這麼說道

 

“這樣啊....好吧,那明天一定要來喔~~”

 

“嗯嗯明天見~~”

 

“明天見~~”揮了揮手道別後的胖虎和小夫,過了好一陣子才想到,小杉要忙大雄其實沒事可以來玩的這件事

 

“大雄,其實....”你可以和他們一起去玩的....

 

“什麼?”

 

“沒事,我們繼續寫吧,你剩下幾題就要寫完了,最近大雄寫作業的速度越來越快了呢”

 

“誒?真的嗎?嘿嘿之前還被老師誇獎了呢,說是最近都有好好交作業很好這樣,都是因為有小杉你幫我”

 

“才不是呢,是因為大雄自己很努力的關係”兩人相視而笑

叮咚..

 

“??”

 

“剛剛..?”

 

叮咚

 

“今天的客人還真是多呢,大雄你繼續寫,我馬上就回來”

 

“嗯”

 

本來打算繼續寫作業的大雄,今天心情莫名的煩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在煩惱那些事的關係,一個人時就是靜不下來,小杉好像也沒去多久但是感覺上就是去很久,說不定是鄰居拿東西來了,小杉一個人可能拿不完,下去幫忙好了

 

 

”好了啦,別再取笑我了,才不是你想的那樣,好了送完東西就快點回去吧”小杉紅著臉,手放在英子的肩上,看起來十分不好意思的樣子,英子笑的很開心,笑起來的樣子十分可愛,看著這幕的大雄覺得胸口好悶,明明現在出去的話就能明正言順的用男孩子的身份和英子認識,但是他踏不出那一步,相反地,他現在好想回到房間去...

 

“好啦好啦,那之後見囉~,幫我和阿姨問個好”

 

“好~快回去吧,路上小心”小杉帶著溫柔的笑容向要離去的英子道別,而英子也用同樣的笑容回應著,看到這邊大雄才想到他應該回去,便快速的回房間去了

 

大雄覺得今天他一定破了他有史以來最快寫完作業的紀錄,從樓梯間回房間後,大雄就拋開所有想法埋頭寫作業,他們倆人之間沒有他插足的餘地什麼的他絕對沒有想....

 

“大..”

 

“我寫完了!”

 

“誒?..啊!恭喜你,寫很快呢,有沒有哪邊不太清楚的?”小杉慢慢的走回自己的位子上

“嗯,沒有,我突然想到今天媽媽還有叫我做事,我先回去了!” 大雄用光速一般的速度收拾好書包,在小杉都還沒坐下前拿著書包就跑了

 

“喔!好........誒?!”被丟下的小杉楞了好一陣子還是沒有搞清楚狀況




TBC.....

....................................................................................................................................................

接下來預計再兩篇就結束了,然後想再以小杉的角度寫個番外,總是忙又拖拖拉拉的,但又想將它寫完不想坑掉它,結果一篇就拉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 

謝謝給我留言的小天使,沒想到還有人記得我這篇,超感動的~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