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撲

【哆啦A夢】想念你的日子04

-哆啦a夢2004劇場版(大雄的貓狗時空傳)延伸

-人物屬於作者和大家,我負責OOC



04



“這次的修改專注在加速整體的運轉和減少個體的瑕疵率,能夠做到嗎?布魯太郎”達克將藍圖攤平在桌上,指出新機器的修繕部份和需加強的硬體需求

 

“當然,你以為我和你們實驗室合作多久啦,自我從跟在老爸身邊做事後,這些年來可不是白混的,現在工廠內的大小事可都是我在處理的;不過,這次的要求,若是以以前的模板做出來的話,即使有少數修改,這個部份仍然會造成運轉上的遲緩,這樣就算在軟體上有更多的修改,硬體上也會阻礙整體速率….”

 

布魯太郎這些年留在了爸爸的身邊學習家中的技術,雖然沒辦法像其他三位好友ㄧ樣待在同一個地方工作,但自己的工作能幫上他們不少忙這點讓他很為父親的工廠感到驕傲,自己的專業知識也能為他們提供不少寶貴的建議

 


雖然離開了故鄉,讓布魯太郎很難過,但是爸媽,朋友都在身邊的話就沒問題了,重要的人們所在的地方就是家

 


很快的,他們來到新的星球的時間就要超過了他在地球生活的時間了,當初那場隕石墜擊就像夢一般…因為擁有技術和資源,在那些大人物和好友的努力下,只有前幾年比較不方便,後來很快的就和之前的生活沒兩樣了,不,好像還更加方便了,科技的發展沒有停滯,反而更加進步了,一切順利的有些不可思議….

 


“那麼你覺得該怎麼改會比較好呢?”小八將剛剛布魯太郎指出的點用紅筆圈起來,並開始在旁邊附註

 


“這個出口,太寬了,這樣更大於這個大小的瑕疵品一樣會過去,再來是這邊如果在這邊裝個篩選器,把不良品導入另一個出口,不就更能減少不良率和阻塞的可能性嗎?”

 


“嗯,你這個想法,我也有考慮過,但是,如果裝個篩選器在這邊,整體的機器上會更難製作,也有可能會導致產品製造的速度變慢”

 


“你以為我的工廠做不出來這樣的機器嗎,你也太小看我們了,小八,只要把篩選器改到這邊,就不會阻礙到…..是說….你怎麼會在這裡,小。八。先。生….你不是在休假中嗎?!!!”布魯太郎看著在一旁開心笑著的好友,因為平時都是和他談論硬體的製造和需求,導致現在一時沒有反應過來,還和他討論了這麼久”哈哈,嗨,布魯太郎,這次也麻煩你啦”

 


“我可是有阻止他跟過來喔”達克接受到布魯太郎的視線後,馬上表態,本來還是自己在和布魯太郎討論,結果中途就被不知道什麼時候跑來的小八接手了,接得太過順手,自己一時間還真的沒發覺有什麼問題

 


“小八,我說過多少次了,你應該在家休息,我可不想再聽到你累到倒下的消息,要是再來一次我絕對會揍你,你聽到了沒有”布魯太郎想起了那天接到電話時的情形,說實話真的不想再來一次了

 


***

幾個禮拜前,那天就像是他這輩子裡最糟的一天一樣,一早出門就開始下起大雨,不知道為什麼本該在那天早上就到的供貨商,遲遲沒有來,工廠內部的製程也頻頻出問題,他那天一直處於在一個很煩躁的情緒裡,但他心裡卻隱約感覺到,還有更糟的還沒來,直到他接到了那通電話

 


“嗚嗚嗚,布魯太郎,小八,小八他..嗚嗚嗚”好友的哭聲從電話裡斷斷續續的傳來,這是他第一次聽到那總是自信滿滿的女孩哭成那樣”接下來我來講吧,你先坐一下,智子…..布魯太郎,是我,達克,我們現在在致雄醫院,小八他,在工作的途中突然昏倒了…我們一直都有叫他去休息,但是…但是他卻老是不聽…不知道在趕些什麼似的,不斷的工作,小八他…好奇怪…他看起來好像很痛苦,他常常在休息的途中露出悲傷的表情…他以為他偽裝的很好,沒有人發現,但是..我們怎麼可能會沒發現嘛,他這個白痴…..”哽咽的聲音,即使在達克不斷忍耐下仍舊透過電話傳過來

 


當布魯太郎丟下一切該處理的事物趕到醫院時,他看著帶著淚在安撫智子的伯母和坐在一旁按著頭的達克,他真的一度覺得事情真的到了最糟的地步

 


即使醫生很快就出來,說是過勞和不正常飲食引發的脫水現象,只要好好進食補充營養,和好好的修養,就能恢復健康,在場聽著的我們雖然鬆了一口氣,仍然知道如果困擾著小八的事不解決,這樣的事很有可能就會再來一次

 


“我要揍他一頓!!居然把自己搞成這樣,我要揍醒他!!到底是有什麼事有必要這樣自己一個人悶著,到底有什麼事是不能告訴我們讓我們幫他的!!”懸著的心放下後,伴隨而來的是對小八不好好照顧自己的憤怒,和自己居然沒辦法成為好友困難時的助力而感到不甘

 


布魯太郎的憤怒在旁人的勸阻和看到躺在病床上蒼白著臉仍舊未醒的好友,與伯母含淚的請求下被阻止了“先等他把身體養好吧,當他願意說時,就會告訴我們的,這孩子每次不想讓人擔心時總是最令人擔心“

 



“這個混蛋,不要把自己搞成這樣啊…..”用力槌向一旁的牆壁,完好堅硬的水泥就像是小八心中的那道牆一般緊實,毫無裂痕…留下的只有手上隱隱傳來的痛覺罷了….






TBC...........................

---------------------------------------------------------------------------

又不小心拖了這麼久才發了,明明很早就寫完了,真是太混了我

沒被催就不斷放縱自己了XD,結局已經想好了,希望我能快點完成哪

评论

热度(12)